豆腐_

长江不直一杯宽,自笑狂生笔力悭。

温医生纪事 第五章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

第二天一大早温宁就已经把煮好的粥装进保温桶里,准备给蓝思追打个电话,他今天白班,而自己家也在他去上班的路上,可以让他顺便把粥带去给41床的江澄病人带过去,但是这个电话到底是没有打出去,他担心江澄起得晚,虽然保温桶的效果不错,但是蓝思追向来七点就已经到办公室了,消化科八点到十点查房,而江澄的单人病房位置比较靠后,怕是要到快十点的时候才能查到,这个电话到底是没有拨出去。温宁一边感叹自己操心的命,一边又把粥到回锅里重新开了小火煨着,九点来钟的时候又炝了个土豆丝装饭盒里,换上厚重的羽绒服提着保温包就出了门。苏州的冬天阴冷潮湿,不比他此前生活的陕西,虽然冬天也很冷,但是也只是西北风凛冽,是那种只要穿得够厚就能够完美抵御的物理攻击,但是苏州就完全不同,即使温宁穿上了自己最后的一件羽绒服,也扛不住这湿冷的魔法攻击,而作为北方人的温宁,也完全没有进化出对抗魔法寒冷伤害的属性,他才一出门,就觉得湿气从脖子处往衣服里灌,冷得他抖了好几下。

他一路小跑着到了医院,赶巧就碰上了了刚查完房的大夫。“温主任你今天不是歇班吗?”“41床的家属不在身边。”温宁把保温包提起来给查房大夫看看,“我,我给他带点吃的来。”他不好意思让人家知道这是自己特意做的,脸红心跳的撒着谎,“他…他今天怎么样?”“还不错,没再出血了,您去看看吧,我先去交班了。”查房大夫带着他的实习生简单的跟他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留他一个人犹豫了一阵,还是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的一声“请进”之后就推门走了进去。进了病房之后的温宁有点说不出来的紧张,干脆一言不发的把小床桌支起来,清粥小菜往上面一摆,他甚至还带来了跟着粥菜搭配的素净瓷碗,把江澄病后的第一餐布置的有模有样,把筷子和调羹都摆好,又给他把床摇起来,就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怎么不说话?”江澄把保温桶里的粥舀出来一碗给他递过去,“你吃了吗?”“还,还没有。”他把碗放回去,拿过还剩了不少粥的保温桶,“我,我拿这个吃。”他从抽屉里翻出来个一次性的塑料勺,之后就把头埋向了保温桶,江澄看着他这副寡言少语的模样也没再调侃,安分的把自己的那碗粥喝完,倚着枕头仔细的端详着他,直到温宁喝完粥抬起头正好对上了他有些炙热的目光,他才稍微收敛一些,这对视本来不打紧,但是温宁的面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就是另一回事了,“你,你好好歇着,我先…先走了。”他手忙脚乱的把碗筷收起来装进保温包里,裹上羽绒服逃出了病房,连路都不看,出门就撞上了难得急诊不忙抽时间陪着金凌一起来探望江澄的蓝思追,他头都没抬就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是……”他一边道歉一边抬头,话没说完就看见蓝思追一脸疑惑的表情:“叔叔你怎么了?”“那个,我先走了,江先生刚吃完,你们一会让他下床走动走动。”他有些慌张的离开了病区,走到医院外吹到冷风才觉得脸上的热度降了些下来,虽然冬日的苏州飘着细雪,但是温宁那颗一直沉静的心却格外活跃了起来。

“您对我叔叔做什么了?他刚刚出去的时候心神不宁的。”蓝思追也没拐弯抹角的,一进屋就看门见山的向江澄发问。江澄心道冤枉,他只是盯着温宁看了一会,什么都没做,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注视有这么大的魔力能让温宁乱了心绪:“我就给他递了碗粥。”江澄避重就轻,这话说出来之后就连亲外甥金凌都是满脸的不信,眯着双眼睛,看得他越发的不自在,“金凌你眼睛要是有毛病就给我去眼科治去,没毛病就把你那眼睛睁开,再这么看着等我病好了之后当心你的腿。”江澄被看的心虚,又不想被看出来,索性对着金凌一阵嘴炮,反正他平时也是这样同金凌说话的。但是今天这话在金凌听来丁点儿威力都没有,反而是对着他打趣道:“舅舅你平时想打断我的腿都不需要理由的。”他大大咧咧的在床边坐下来,盯着他舅舅那张泛红的老脸,“你和温叔叔肯定有事,舅舅你从实招来,是不是被我看得心虚了?”“就你话多!”江澄拿起身后的一个枕头就往金凌脑袋上抽,虽然不疼,但是金凌还是假模假式的嚎了两声一个劲的往蓝思追身后躲:“思追救命,我舅舅他谋杀亲外甥了。”蓝思追遂了他的意把他护在身后,还顺势握住了他的手,江澄本来对这些恩爱场面是免疫的,但是他现在心里有温宁,再看这两个年轻人的小动作总觉得自己受到了讽刺:“滚滚滚!别在我眼前晃悠,你们俩这恩爱秀得我眼睛疼,赶紧滚出病房。”金凌早就习惯了江澄这种口不对心的说话方式,仗着他生病体弱没力气下床揍自己,就对着他吐了吐舌头,拉着蓝思追出了病房。被外甥无情“略略略”的江澄烦躁的用手指敲着床桌:“一群死给!”他刚骂出口就愣住了,他曾经自诩绝不会在一群死给中弯折,如今遇上了温宁,真真的把自己的脸打得无比响亮,好好的宇宙最直怎么说弯就弯?江澄把刚刚打金凌的枕头压在了自己的脸上,而门口的两个年轻人在听到了沉闷的一声“啊”的长叹之后,牵着彼此的手满意的步离了病区。


好好的江宇直说弯就弯。

评论(15)

热度(59)